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羡澄/薛晓】不远复(上)

*截胡猫老师的点梗

@江筑耘江 :魏无羡薛洋互穿,江澄晓星尘互穿。

警告:西皮向,OOC,bug。


不远复,无祗悔,元吉。


1

咔嚓,一道金光闪过。

世界静悄悄。

这是在哪儿?魏无羡揉揉眼睛,周围景象说陌生也熟悉,几口大棺材,一堆破干草,黑漆漆的烂瓦罐。

这地方他见过,也来过,但好像有些不对劲。这份熟悉太过虚幻,宛如从梦中冒出。

血腥气很重,不远处有个人伏在地面。

魏无羡奔过去看,那袭白衣上的血迹未干,摸得满手黏糊糊。一柄剑躺在那人身侧,血泊难掩镂空的霜华纹路。

魏无羡将那人翻过来,身体仿佛尚有余温,用手一探,全无鼻息。

道长,道长,晓星尘道长!他一连叫了几声。

死透了。

魏无羡这才发现自己手中一直紧捏着一个木盒——快要裂成两半,上边标有刻度,中有镂空,一条红线隐约可见,说是线,倒更像一段闪烁的光,好似太阳的光芒被剪下一截。

什么玩意儿?

魏无羡将木盒举在眼前细细打量,在背面隐约瞧见几个小字:

日光宝盒。

他疑惑地甩了甩。


2

日光宝盒是薛洋的杰作。

他原以为凭着这项鬼道新发明,届时申请专利,产学研结合,就可以将魏无羡刷下鬼道榜首,他便是当之无愧的鬼道巅峰开创者。

他如此自信,是因为日光宝盒具有逆转时空的奇效。古往今来,仙门中没有哪一件仙器可以达到如此高度,和永动机一同并列为反自然力的创举。


3

如果我们采用上帝视角,按下回放键,将会看到如下一幕:

几口大棺材,一堆破干草,黑漆漆的烂瓦罐——这些远不如那个血淋淋的阵法具有视觉冲击,阵法中间还躺着个人。

薛洋的手控在金凌咽喉,和魏无羡对峙。

金凌努力憋出话:你敢这么对我,好歹小叔叔也是你的朋友。

薛洋说:在他给我起字的时候就该想到有这天。

魏无羡喝道:你放开金凌,要不你抽我吧,反正我现在也打不过你。

薛洋说:道长魂魄也补好了,也塞回去了,怎么还不见醒,你是不是耍我?

他扣着金凌上前一步:我再等一炷香,晓星尘再不起来,我就杀了这小子。

魏无羡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你打我,大力点,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而……

霹雳有声,一道紫光直击薛洋面门。薛洋迅速挥剑格开,手腕一震。

江澄来了。

魏无羡慢悠悠抛出一句:你怎么来了?

江澄冷冷一笑,拔出三毒指向薛洋,眼睛却瞥向魏无羡:给你收尸。

刻薄话在两人间你来我往,句句带刺,字字含酸。

全当薛洋透明。

就在这关头,阵法中的那人仿佛动了动,似将苏醒。

薛洋急着去看,却被江澄的攻势缠得脱不开身。他一掌拍在金凌背心,金凌整个人扑出几丈远,跌在门外。

江澄分神,冲金凌喝道:没事就快滚。

薛洋一甩手,几张闪着绿光的符燃烧炸裂,霜华和降灾齐上,和江澄的紫电三毒交缠。魏无羡甩出几张小符干扰薛洋,薛洋闪身躲避,不得已间又腾了手去制住魏无羡。

三人激斗,无暇顾及脚下。身法变换间,阵法图案已然零落不堪,淋漓新血落下,点滴融入阵法图中,更添几分诡异。

薛洋动作太过生猛,一件物事从他袖口掉出,魏无羡眼疾手快,迅速抓过,薛洋也匆忙去夺。

吧嗒一声,像是一个盒子被掰成两半。红光炸裂,漫无边际,耀得人睁不开眼睛,似初阳落霞,又似被筷子戳得稀巴烂的咸鸭蛋。


4

咔嚓,一道金光闪过。

薛洋稳住心神,打量周遭。

凄风苦雨,鬼影幢幢,乱葬岗。

眼前密密麻麻都是人,薛洋垂下眼眸,看了好一会儿自己手里捏着的那玩意。

好像是鬼笛陈情。

他迅速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可怕的境况。

操!

怎么回事?明明画的是还魂阵,怎么成了换魂阵?

薛洋迅速把全身摸了个遍,宝盒不在他这,定是落在魏无羡手里。这就说明……他在时空里是做窜天炮还是倒头葱,全看魏无羡那边的发挥。

还没来得及有下一步动作,千万阴魂如夺命利刃,似黑云般朝薛洋压来。

一失手成千古恨,将自己的心魂换来魏无羡身上,咬咬牙便当是出境游学。但现在连日光宝盒也由不得自己掌控,居然撞上了乱葬岗万鬼反噬前的魏无羡。

命运从来偏爱考验他。

我操操操操,最后一个操字还没说完,言语瞬间就被时空的缝隙吞噬了。


5

魏无羡揉揉眼睛,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义庄。

眼前有个身着白衣的身影,包裹双目的绷带被血浸透,霜华剑锋抵着颈项,像是下一瞬就要——

万万不可!来不及细细思索的魏无羡纵身前跃,骤然出手。

哐当,霜华坠地。

魏无羡腿脚一软,坐在地上,痛苦扶额:怎么还是晚了。

晓星尘的唇角微动,好似有话要说。

魏无羡凑耳过去听。

妈……妈的。晓星尘挣扎着说完这句话,再没了声息。

魏无羡浑身一激灵,他不疑惑小师叔为何临终前口吐粗言,而是在想,为什么那个声音听起来这么耳熟,像是已经听了许多年。

仿佛是……江澄的声音???

江澄,阿澄,是你吗?魏无羡拼命摇晃晓星尘的尸身,毫无反应。

一个猜想蹿上天灵盖,他连忙去捏了捏黑手套下的左手小指。

是空的。

低头一看,手中木盒中的红线,嗖一声短了一小半。

什么玩意儿?!魏无羡吼道,将木盒狠命一甩。


6

薛洋睁开双眼,恨不得再次迅速合上。

仍旧身处乱葬岗顶无误,眼前仙门世家排兵列阵,千军万马。

薛洋咬牙,握紧笛子,大笑两声。

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好奇已久的陈情,竟是在如斯盛事。也罢,魏无羡会的鬼道之术,自己又有何不及?要是大胜而归,逆转天命,更说明自己技艺在夷陵老祖之上。

他将陈情置于唇边,正要吹出笛音。

对方阵营缓缓分出一条道,一袭紫衣立于阵前。

是江澄。但那人的脸上,全是茫然神色。

且慢……那人开腔,是晓星尘的声音。

你醒了!薛洋惊呼出声。

看来还魂大法也可谓是部分成功,只是多出来那一点失败成分让人感到绝望。

那双杏目闻声猛地一睁,手中的剑缓缓举起。

晓星尘迟疑道:你是……

薛洋还未听完他的话,眼前景象剧烈动荡,逐渐褪色而后泛白,流入一个金灿灿的空洞。

薛洋脑中隆隆作响:魏无羡,你他娘的在那边把宝盒乱甩个什么劲啊!


TBC.

>>>(中)

题目同首句,出复卦初九爻辞。

核心梗出自大话西游

————

如果没有爸爸 @十二月田 救我 那么已经彻底躺平了 就不细说昨天如何抓耳挠腮地远程骚扰正在吃烤肉的她   猫爸会随时给我抓bug补梗 所以这篇还请先不要转载(谁会转载???

我本人别无所长,唯有说话算话,比如说了欧欧西一定欧欧西,说了应该写完大概就是应该写完。


评论(36)
热度(3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