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玉露】栖寒枝(一)

*香蜜 润玉x邝露

*但凡各族描写和原剧有任何对不上的地方 算我改

*预警:上线一个女配角

 

润玉下天界去征鸟族。

鸟族与天界结盟瓦解,归顺魔族数千年,而后又叛出,族长更替不定,内乱不止,而今新任族长雪衣娘一统各部,调养生息,鸟族复又崛起,大有作乱之势。

润玉与邝露商量过,大可趁此机会,重新将鸟族收之麾下,壮大天界势力。

邝露本欲与润玉同去,但他全然不将此役放在心上,认为不过小事一桩,让她在宫里静候佳音即可。

你看好天宫,本座去去就回。临行前,他交代她。

许多年前,润玉还是夜神大殿的时候,出门前也是这样叮嘱她。托付在她手上的,从前是冷清的璇玑宫,如今是偌大的天宫。她做事,他总是放心。

邝露为润玉系战甲束宝剑,再熟悉不过的动作。英气勃发的他,一如旧时模样。

正要收回手时,他轻轻环了一下她的腰。

连霄看着爹爹走远的背影,仰头同娘亲说,母妃,父帝的袍子真好看,连霄也想要一件。

邝露摸了摸连霄的脑袋,霄儿往后要勤学苦练,长大了也像你父帝一般,做个盖世的大英雄。

 

此前润玉传音来,诸事平定,即日返回天宫。

邝露心中很欢喜,她知他一定旗开得胜,只是遗憾未能立即与他分享喜悦。

小仙侍几乎是小跑进来,慌慌张张地同邝露说,娘娘,陛下回宫了。

邝露暗自觉得好笑,说,你又不是头一回见陛下,有什么可慌的。替我把话传下去,今晚多备几个菜,陛下过会儿大概是要来的。

她知道润玉会来,不仅是为了见连霄,收复鸟族之后的各项部署与种种筹谋,他也会同她商量。

邝露起身,正欲往外走。

娘娘——小仙侍怯怯地拖长声音喊住她。

邝露回头一笑,你这丫头今天倒是奇怪,说罢,到底怎么了。

小仙侍往地上噗通一跪,陛下,陛下带了一个鸟族精灵回宫。

邝露站定,仍然是带了一点笑,带了便带了,陛下自然有他的理由。

小仙侍道,我听得近卫说,此役鸟族伤亡惨重,她们的族长雪衣娘真身是只鹦鹉,极为能言善辩,为表忠心向陛下讨饶,将她们的郡主送给了陛下。

鸟族。邝露轻轻蹙起眉头。

况且……小仙侍吞吐道,听说那位郡主,容貌生得与从前的水神仙上很是相像呢。

锦觅仙上?邝露缓缓回过神来,她知道了小仙侍慌张的原因。

邝露复又坐下,旧事历历如浮云,小舟被卷入命运的洪流,逆风度浅滩。一时间,她觉得有些许茫然,不知道前路等待着她和他的,是怎样一番景象。

 

天帝来了,他走得这样急,连战甲也来不及换。

邝露连忙从一瞬空白中清醒过来,起身相迎。

疲惫与漂泊,都很难在润玉清澈的眼眸里留下痕迹,但从他几个看似随意的眼神,她已知晓他这些日子以来过得怎样。

你好像又清减了,胃口还是不好么。这是润玉回宫之后,同邝露说的第一句话。

邝露侍奉他更衣,令人传膳。

父帝!连霄扑在他爹爹怀里。

润玉展露笑容,将孩子高高抱起,在空中转了个圈——连霄已经有些重量,幸而他的父帝臂力仍可负担。

三人和和气气地吃团圆饭。这一幕,许多年前谁也没想过,不作此想与不敢奢望。往后的日子,还会如今日般温馨么。邝露还未见过那位郡主,在离心底很远的地方,仿佛隐隐有雷鸣,云团缓慢飘移,不知落雨是在几时。

她在等他开口。

待连霄吃罢最后一口桂花圆子后,润玉看了邝露一眼,那是他惯有的商议正事的神情。

邝露了然。她抬了抬手,转瞬有仙侍进来,哄连霄到外边玩。

 

想必你也听说,我从鸟族带了一个精灵回来。润玉开门见山。

她被鸟族称为郡主。他说。

邝露点点头,说,那精灵身份尊贵,陛下想要用她牵制鸟族?

润玉正要说话,邝露身形忽而一闪,他迅速伸出手去扶了她一把。

你怎么样?宫里的医官真乃庸医,当真是废物也不如。他的眉目波澜不惊,话语却含了三分怒气。

邝露抬手撑起太阳穴,摇头道,我不碍事,陛下请说。

润玉说,那位郡主竟是出身水族。

他脸上的神色,不是特别快乐,也不是特别不快乐,像是隐隐有期待,而她还摸不着他的期待。

陛下如今有什么打算?她反问他。

 

润玉少有地沉默了一阵,忽而道,邝露,你信不信我?

邝露抬头看他。

在相望中,她仿佛已同他说完所有。应该说的,不应该说的,繁杂思绪纷纷扰扰。

她向他柔柔一笑。

鲜血漫过长阶的刀光剑影,清寒的岁月,彩虹桥畔的一束光,她曾经不问前程后路地向他的方向走。

殿下,我从来都是相信你的。邝露说,我相信你的每个决定,都有你的理由。

 

tbc.

————

这个单元一口气写不完 拆分一下。引入新角色是个非常冒险非常傻B非常容易挨骂的决定 我考虑了很多遍 推敲了很久的预期效果——不怕被骂 只是担心不能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

但还是这样8。写完不好的话回头改 改不好就删掉。

评论都看过。文本的意义果然是通过一层又一层的阐释建构出来的 这是最有意思的地方 限知叙事永远花招百出。我的初衷1点儿也不重要 人不能一边拿刀一边吃饭。

 

评论(133)
热度(316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