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玉露】栖寒枝(四)

*香蜜 润玉x邝露

*预警:小破文写的


小仙侍来通报时,邝露睡眼朦胧起身,见到润玉。

很晚了,本座原不欲扰天妃好眠。他说。

润玉坐在床侧,神色有几分憔悴,眉宇氤氲些许怅然,邝露许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天帝。

他不快乐,她一见就明白了。

邝露的手轻轻搭在他肩上,陛下,她才开了口,余下的话猝不及防被吞进他的吻里。

隔着衣料,她能感受到他掌心的火,而当指尖抚过肌肤,方知他的手也很凉。

他抱她时用力,进入她时也彻底,好似一身筋骨都能碾碎在彼此怀抱里。邝露的手划在他后背,好似夜雨琳琅,悬崖边惊涛骇浪,纵马夜驰不问来路去向,言语无声可以拆碎在缠绵里讲。

殿下,邝露在润玉耳畔说。彼此交缠的长发又和零乱的被褥绕成一团,湿润的触感落在她脸颊,那并不是她的泪。

邝露睁开双眼,抬手去抚润玉的脸,他的双眼有情动的沉醉,于是她好似亦如饮了酒。

一瞬间他蹙眉,手从她腰际游走而上,抚过她的锁骨与颈项,扣在她眼眸。

邝露知道,他又现出了龙尾。

可这一回,润玉扣在她眼帘前的手,力度却不如从前般坚决,不过是虚拢,指尖微微颤抖。

邝露抬手,轻柔地将指尖抵在润玉掌心,一寸一寸地扣着他的手往下移。

龙尾紧紧地缠绕着她,比他的怀抱要冷些,却比他拥她入怀时要更纯粹,坦荡得毫无保留。

润玉反应过来,指尖骤然发力,连带着邝露的手重新往她眼睛的方向推。

你别看。他命令她。

邝露的手劲自不如他,手腕被压得向后扣。

欢愉似迅疾击石于湖心,自情动至深处涟漪叠宕。

她咬牙又去推他的手,十指交叠僵在空中,缠斗如博弈。从来就是一场博弈,曾经她心甘情愿一败涂地,他心如明镜却不愿去赢。

她哀求他,殿下。

另一种坚决袭来时,与她紧扣的手渐渐软下去,搂过她的肩,而她的手,终于得以小心翼翼放在龙尾上。

润玉的身体颤抖得厉害。一点心酸,多少凄惶,往事不忍看,他和她从来不必开口讲。

殿下,邝露说,龙的尾巴真好看,我喜欢。

我从来就很喜欢。她说。

他抱住她,呼吸与心跳起伏于耳畔,再无多余的话。

今夜润玉的交付,远比邝露从前承受的更为厚重。看不清又触不及的明与暗,在两颗心颤抖着接近的一瞬,她莫名竟觉好似有几分懂得了,却又如空手捕风,再难深想。

相拥如夜长。

漫漫今宵,漫漫余生,她仍有许多爱与许多温柔,愿为他燃烧。


你睡着了么,润玉说。

邝露依在他怀里,轻轻摇头。

润玉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怅然,本座偶尔会做梦,都是些前尘旧事,醒了便似从来不曾难过过一样。邝露,你会不会这样。

邝露柔声道,过去的事,很少到梦里找我。陛下,刻舟难求剑,岁月无情,总会过去。

是么。润玉问她。

他的惆怅不大寻常,脆弱怎可属于天帝。

邝露伸手去抚他的背,轻柔如触摸龙尾,重复一遍,会过去,请陛下相信我,总会过去。

好。他应答她。


朦胧中似有声响。生下连霄后,邝露本就眠浅,瞬间便彻底清醒过来,只是还是不舍得睁开眼睛。

后背温热的触感一凉,被褥翻覆动作极轻,听得润玉低声道,何事惊扰。他的语气极不悦,好似下一瞬扰他清梦的仙侍就能化作飞烟。

帐外的小仙侍灵力低微,尽管已是勉力压低声音,于邝露而言仍是清晰可闻。

楚泽郡主身子有些不大爽利。小仙侍咬牙说道。

荒唐。润玉语气若寒冰。郡主身体不适,你们自可替她请医官,莫非要本座去诊病。

小仙侍踟蹰道,小仙明白,只是郡主她说……

润玉出言道,罢了,回话过去,我过一会儿来看她。

衣料被料窸窣有声,邝露合上眼睛,感知到随着润玉俯下身的轻柔呼吸,好似下一瞬他的手就会抚上她的脸,可什么都不曾发生。

天帝走的时候,天还没亮。


润玉再未来过。

今日天帝忽而差了人来,要搬走邝露宫院里的昙花。小仙侍问要搬到哪儿去,说是送到折月楼里。

娘娘,小仙侍拼命看邝露,想要天妃一句话。

昙花是润玉从前的心上人所赠,天真烂漫不知情爱苦楚的女孩子,怕他长夜布星寂寥,愿清冷昙花长慰他怀,岂料又平白无故多赠他一段孤寂。那株昙花死去许多次,相约看花的人也爽约许多回。他起先很是难过,不断寻了新的来栽,而后求不得与已失去都习惯,昙花仍旧是昙花。

就连栽花一事,本座也怕是少了些福分。当时润玉同她说。

邝露坐在庭中,石桌上晾了残棋半局。那是许多天前润玉与她消闲时下的,当时有急报来,润玉走得匆忙,说下回再论胜负,到底未曾,棋局便一直摊着。  

对弈如布星,不能只看眼前之局,截杀击断,步步筹谋,胜负已然定于落子前。他教过她。

陛下,若你今日当真如愿以偿……邝露放下那颗方才一直捏在指尖的子,抬手同小仙侍示意,搬走,她说。


邝露想起那日小郡主问她,可知陛下喜欢怎样的女子。同样的问题,她也曾满腔期盼地问过他旧时的心上人,锦觅仙上随口应答,大概便是我这般罢。

大概如你这般和或许是我这般,这两句话在心底层叠盘桓,邝露同小郡主什么都没有说。

旧梦确是很少来寻她,许多事就似行于冰上,俯身去看只剩今日模样。


tbc.

————

本来假期应该写完这个单元 但之前踢打一番耽误时间 只能又拖拉1把。

经前一撕 痛定思痛 认真检讨 为对大家负责 之后更新一定认真预警。预警什么好呢……我不愿意被打一棍就噗通跪下来还问姿势够不够标准。小破文 两个大雷点 已经很分明 没必要再到雷音寺听锤。

这文是真的无聊 剧情一无可取 难为大噶浪费时间精力。

以及痛恨写废话 如果觉得1个句子有些其他意思 那么就是真有其他意思 每个人都可以Get自己需要的意思。

评论(253)
热度(34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