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藕饼】二五仔(四)

*警匪paro

*题目翻译:叛徒


04

敖丙跳下电车,手里提个纸袋,心情愉快。

按哪吒图示,拐弯后再过两个街角,就会到他过生日的海鲜酒楼。

斑马线人潮汹涌,他目光胶在一个熟悉背影,霎时变了脸色。那人霍然回身,敖丙疾步贴墙快行,闪入小巷内。

静候片刻,他微微探身察看,一双铜铃般的眼睛赫然与他对视。

来人目光威严如豹,两腮内凹,削下巴,两撇小胡子似鱼类的须。

敖丙知避不过,只得老老实实喊了声:“师父。”

“鬼、鬼鬼祟祟,你、你你不用上堂?来这里做、做做什么?”申公豹沉声道。

敖丙答道:“学堂有假,来同个朋友过生日。”

“朋朋、朋友?过过过、生日?你几时有有有……”申公豹狐疑道。

敖丙很讲礼貌,但听师父多讲话也要心急,赶紧道:“新识的,叫哪吒。”

申公豹一听,豹目中狠光闪现,立时气结,“我我我、我还道是哪位,竟是哪哪哪吒,你你、你可知他是谁?”

敖丙摇头:“他也在道上混,是否师父社团会员?”

“扑街!”讲粗口治好申公豹的陈年结巴。

“他是NB前总警司李李李、李靖三公子!”

敖丙一怔。

“班差人无无、无口齿,不讲道义,需要你时做你契弟,过桥即刻抽抽、抽板,一脚踢踢、踢你入监仓。你们龙龙、龙家还没吃够这种亏?”

“但他为什么……”敖丙轻声道。

申公豹急眼,“只有元元、元爷和师兄这么蠢,真是当他亲亲、亲孙亲仔养大,未未、未听过农夫和蛇的故事。”

敖丙叹了口气,“阿爸出事,是昊天食碗面反碗底,和李家无关。况且,之前阿爸入监,都多得李Sir关照。”

申公豹冷笑道:“你你、你倒是心宽。和警察搅和在在、在一起,不会有好好好、好下场,你你、你看李靖前两个儿子,谁能顺利活活、活过十八岁?”

“我以后也会做警察。”敖丙说。

“不不、不见棺材不落泪!你你、你迟早会知道,这条路注定走走、走不通。”

敖丙不欲和他再辩,径自摸出烟盒,抽出一根,瞬间指间亮起冷寂光点。

“三三、三少。”申公豹放缓了声音,“见见见你这样,都会令我想想、想起以以、以前,龙叔带带、带我验货……”

“阿爸之前那些事,我绝不会碰。”敖丙冷眼一横,温润清雅的少年,也有决然时刻。

“整个龙龙、龙家翻盘的希望,都在三三、三少你身上。”

见敖丙黯然垂眸,申公豹也叹气:“最近还还、还够钱用吗?”

他知道自敖广出事,一家人生活都很清苦。

敖丙点点头。

他默然将那支烟抽完,说:“生日会我应承过哪吒,一定会去。”

“你你去……”申公豹在敖丙身后喊。

经过垃圾箱,敖丙将纸袋抛入不可回收格。一颗颗波子弹跳滚落,声音清脆,像传说里龙的眼泪。为买漂亮波子球,他曾在玩具街逛至大半夜。


“我不去警校。”哪吒和太乙说。

“你不去?”太乙急得几乎拍桌子,“我帮你报了名,又给过钱。”

哪吒眼皮未抬,“你报名,你给钱,你自己去。”

太乙气道:“你少胡闹!”

哪吒回道:“你少安排我!”

正剑拔弩张,有人越过闹哄哄的酒桌来了,全场弟兄纷纷站起。

哪吒也起身招呼道:“公公,好啊!”

申公豹两须微颤,“你好、好好好……”

没待他把“好没礼貌”这句讲完,哪吒已别过脸去。

手机震动,有新简讯进来。

“我在街口,渣打银行隔壁,不如你出来?”

哪吒将电话揣进裤袋,起身道:“我有事,出去一阵。”


见到敖丙时,敖丙仍戴着帽子,正靠在墙边抽烟,烟星没有点亮他的影子,他一个人站在黑暗里。

他抬头同哪吒笑,保持夹烟手势,不躲不藏,文雅得体。

“你来了。”哪吒本想说,我等你好久。但人要坦白自己的等待,太艰难。等待总有期盼意味。多一分期盼,多一分危险。

“生日快乐。”敖丙说。

他掐熄了烟,解下自己的腕表,“有些事耽搁了,来得匆忙,没准备好礼物,这个给你。”

哪吒打量那只表,钢链,表盘镶嵌洁白贝壳碎片,很是特别。

他猜敖丙的随身物一定价格不菲,不愿随手接,推辞道:“你能来,我就很开心,不必送礼,我从不看重这些。”

敖丙拉过他的手,将手表系在哪吒手腕,“你不要嫌弃。”

“我小时候在离海很近的地方生活,见到贝壳就会想到海。”他弯起唇角。

“见到海你会想到什么。”哪吒问。

敖丙想了想,说:“自由?”

“那从此以后,我见到海就会想到你了。”哪吒抬手看表,敖丙指尖触过的那一小块肌肤烫似火烧。

敖丙看他,没接话。路旁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空气里却能清晰听见彼此心跳声回荡。

“要烟吗?”敖丙抽出烟盒,想要递给哪吒。

哪吒摆手道:“我不抽烟。”

他看敖丙略微讶然神情,认真解释道:“因为怕得肺癌。”

“讲你又信。”哪吒指着敖丙笑。

敖丙也一道笑起来,再抽出一根烟自己点了。

“喂。”哪吒忽尔问,“你为什么想做警察。”

敖丙摇头道:“不知道,可能因为我想做个好人。”

“好人?”哪吒轻笑一声,“什么好人、坏人……”

他握过敖丙夹烟的手。以手指扣着他的手指,将敖丙指间的烟送至自己唇边。

敖丙大概是方才用牙轻咬过那支烟,哪吒就着敖丙的手将烟含在嘴里,唇舌已有湿润感觉。

哪吒突然松手,悠悠在敖丙面前呼出一叠烟圈。

“烟我是真讨厌,你的烟我是真喜欢。”

敖丙身体僵直,眸色却瞬间幽深起来。

“我不知道什么好人坏人……”哪吒抽过敖丙的烟,夹在自己指间,另一只手抚上敖丙的脸,敖丙下意识间后退一步,抵住了墙。

“我只是个正常男人。”哪吒凑近敖丙道。下一瞬他吻住他,敖丙想要偏过头去,没躲开。

哪吒以柔软撬开敖丙牙关,相抵摩擦的身体某一部分很快就变得硬挺起来。不多时,敖丙有了回应。

“忘了问你。”哪吒在喘息间道,“你成年未。”

敖丙只说了一句,“我比你大。”


tbc.

——

语言上的不理解可以留言~

抱着1个念头 总有1个人是从Tag里看到这篇的!——但其实看不到好像也不会怎样诶 纯粹是个实验了。

评论(71)
热度(168)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