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玉露】栖寒枝(二)

*香蜜 润玉x邝露

 

润玉请邝露为鸟族郡主择一处居所,邝露忖度他的意思,思虑再三,选了一座名为折月楼的偏殿。

才安排下去,小仙侍来报,说鸟族郡主要来拜见天妃。

润玉与人议事,连霄修习仙术,邝露独自倚坐在空阔的大殿里。润玉不喜在宫里走动的人太多,从前在璇玑宫里清净惯了,于是连侍候的小仙侍也不过只有一二名,此刻全在外边候着。

殿门大开,光全从外边来。

邝露远远瞧见一抹水红色的身影娉婷而来,像一星跃动着的火苗,点燃在清冷的天宫里。

门外的院子里,载了一些花树,真真假假,颜色娇媚。

年轻的女孩子一路走来,仰头左右打量,风扬起她的衣袖,指尖划过那些鲜艳的花。

她的手指轻柔地搭在门壁,迈进门来,眼珠子溜溜转,同邝露灿烂一笑。

一瞬间,层层叠叠的过往,在年轻女孩的笑颜中,拆解成细絮纷纷,似雨,似雪。

锦觅仙上?跃上邝露心头的映像和眼前人叠在一起。

女孩子跪下便拜,脆生生唤道,楚泽给天妃娘娘请安。

邝露朝她远远伸出手,指尖仍然触在记忆的风里,说,郡主快起来。

小仙侍引着楚泽在邝露座下落座。

郡主瞧着年纪很小,容貌与锦觅有七八分相似,只是比锦觅更为小巧些,脸上的天真神气,或许更像当年不谙世事的小葡萄精灵。

邝露让人取了些点心给她。

润玉与邝露都不大爱吃零嘴,顾着连霄,宫里才备了些杏酥桃酥,已经让小郡主很是开怀。

邝露问她,郡主在天宫里可还习惯?

小郡主眉眼弯弯道,多谢天妃姐姐为我寻的处所,楚泽很喜欢。早听大龙哥哥说,姐姐是最温柔最好不过的,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天妃姐姐,大龙哥哥。

小郡主见邝露不过眉梢一动,已轻巧将话接过,我未至天宫时,大龙哥哥……陛下也教我弯过弓,族长问我,要不要同陛下到天宫去玩儿,我便来了。

族人生灵涂炭,血流成河,她作为求和礼被族人视如废棋,这样一桩残酷的事,竟被她说得如此轻巧。到底她是真懵懂,还是假糊涂。

润玉教她弯弓……邝露不着声色将话题引开,问小郡主,听说郡主出身水族?

小郡主坦荡一笑,是,我自小被鸟族收养,在水族生活的事儿,已经记不得了。我没有爹娘,鸟族亲贵,我一家一户地轮流住着,也很有意思。

女孩子的眼眸里干干净净,没有丝毫怅然的痕迹,一股源源不断的热情往外流。

水族与鸟族从前的关系算不上和睦,甚至大有水火不容之势,鸟族的亲贵,为何要替水族养大一个小丫头,还被尊为郡主。能让润玉为之偃旗息鼓,除了那张脸与相似的性情,她一定还有别的筹码。

邝露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她觉得天妃的凤冠沉得慌,手心也特别凉。

神仙可容颜常驻,可一时有一时的心境,她和他的少年光景,已然永久逝去。

小郡主的眼睛尖,瞥见了邝露手腕上的小鱼红绳,她轻轻叫了一声,天妃娘娘……姐姐,我能唤你一声姐姐么,你的小鱼链真好看,我见陛下也有一条,不过图样是滴水蓝色的露珠。

那是我和陛下成婚的契礼。邝露说。

小郡主说,不怕姐姐笑话,我的真身是一条红鲤鱼,凡是鱼样的花式,见了总觉得有些趣味。

红鲤鱼。邝露整颗心为之一震。

万年时日如流云游走,为何宿命不肯放过他。

小郡主以手托腮,说,我听说女孩子长大总是要嫁人的,天妃姐姐,陛下待人这样亲和,嫁给他是不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邝露抬眼看向宫门外,仙雾缭绕,来时的路清晰又朦胧。

我觉得是吧。最后她说。

即便如此,尽管这般。

 

小郡主住进折月楼那一夜,润玉没有到邝露宫里来。

小仙侍同她说,陛下往折月楼里去了,不过娘娘,陛下并没有在那儿宿夜,仍然是回自己宫里去的。

邝露淡淡抬起眼眸,说,这类事,以后不必再同我说。

白日里,她与他还会相见,上朝议政,督促连霄修习,伴他玩耍。有个人,有些事,她不问,他也不说,克制的得体是温柔,如果他需要的只是这种温柔。

当月色照不进宫墙的夜晚,邝露将润玉那句是否信我来来回回地咀嚼,当时她既说了我信,便是千金一诺。情爱之外,他们总有默契的信任,从前是,如今亦然,他宽广如烟云,她也是,仿佛穷尽此生,也不能耗尽这份信任。

那一夜,折月楼悠悠响起的琴音,顺着幽幽的风,飘入邝露的宫门。

她知道,那是润玉在抚琴。

许多年后,润玉很少再抚琴。他说没有多大意思,璇玑宫的人太张扬也不好。曾经有一回,他在星夜下弹琴,月光萧索,邝露躲在假山后,不知不觉哼起一首小调。那是一位姨娘从前给她哼过的小调,在她怀念娘亲的时候。后来这位姨娘也过世了,而娘亲的样子,往深处再也记不得。和着琴音,调子不再是那个调子,歌还是那首歌。

小鱼仙倌,大龙哥哥。可她遇见他时,他已经是夜神大殿了。初见那夜星光多璀璨,她只顾留心他的眼泪,他是多好的人,像是世上所有的美好都眷顾他,除了命运。润玉有着这样好听的名字,那一夜,她为什么没来得及问一问。

 

tbc.

————

不造会不会变成数字打脸。

其实这真的只是个很简单的故事 0剧情 很多构想都是一拍脑袋 不堪细究 细究出Bug。哪里不喜欢的随时红叉即可。

评论(182)
热度(29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