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玉露】佳期如梦

*香蜜 润玉x邝露

*小破文 我


邝露为二殿下起名为镜清。

两心如镜,月明风清,更多寓意无需言明。

那下一个名字,得由本座来起。润玉说。

她含笑看他一眼,说,不公平。

他问,如何算公平。

她说,抓阄最公平。

他们都笑了。

仍有许多来日可以期盼,是一种幸福。越过千万惶惑向前眺望,需要很多勇气。

有两个男孩子……或许该说是三个男孩子的家,总是格外闹腾。

二殿下生得神清骨秀,真身是一尾金吾,尾巴似龙,两翼如凤。小孩儿正是贪睡的时候,竟然比润玉更能熬夜,水汪汪的大眼睛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溜溜转。

润玉感慨,本座那一手挂夜布星的绝活,看来后继有人。

值夜清苦,天帝哪里舍得。这话自是玩笑。

连霄的剑法愈发精进。他剑锋轻巧扫过藤蔓垂坠的花,飞身一跃,在藤蔓轻微颤动前将落花揽进掌心。

他将花递给邝露,展眉一笑。

小清性子比我灵,比我耐得静。待他再大些,往后我们兄弟同心,只望能多为爹爹娘亲分忧,护天界长久太平。连霄说。

小白龙已经长出少年利落轮廓,眉宇隐隐可现锐利锋芒,再过不久,他便要下凡历练。润玉甚至有所考虑,可以让连霄接触统兵之术。

正说话间,二殿下跌了一跤。

小孩儿磕磕碰碰总是正常,润玉与邝露已有经验。他们还未作反应,连霄已在闪身间抱起他的小弟。

二殿下扁扁嘴,到底是没哭,安安静静地站着。

连霄摸了摸他的脸,柔声道,小清,摔哪磕哪了,同哥哥说。

兄弟相处,邝露看在眼里,唇边浮现一点笑意。

看着他俩……润玉忽尔道,本座回想起年幼时。

他的神色浮泛起一种追忆好梦的惘然。

兄弟间在深宫相伴的快乐,怜惜与疼爱,关怀与慰藉,同生共死的决心,咬牙切齿与和好如初,情谊都是真的。

陛下,您想去就去罢。邝露同他说。

既没问他要去哪,又不提他想见谁。


润玉回天宫时已很迟。

邝露站在殿里等他。

风吹开门,天帝大步走来,用力揽过她,手劲有些大,她几乎都要觉得疼。

邝露知道,润玉喝了不少酒,当然还谈不上有几分醉,他身上沾染的烟火气,只有凡间才有。

旭凤君上还好么。她问。

润玉拥抱着她,无声颔首。

他们长久相拥在漫长静默里。清风入殿堂,声音很动听,命运给予上神们的最大怜惜是近乎无涯的时间。


缠绵时润玉带了酒意,眼眸澄澈又沉醉。

他的手小心翼翼抚过她的脸,好似怕她会哭,又怕她疼。

带着爱意进入彼此的生命与身体,为何总怀有一往无前的热烈与决绝。两颗心颤抖着想要触碰,伤害与心酸再多,都得一一跨过。

曾经她疼得很,但不是不可忍,也并非不快乐。

邝露去亲润玉的眼睛。

可说不可言明的哀愁,无波无澜地被藏在那双清澈如小鹿饮溪般的眼眸里。他的真心,怕无人怜惜,又担心人太过在意。

如今她都明白。

他的眼眸里,有她的轮廓。

殿下。她喘息着唤他。

嗯。他收紧了怀抱,应了她一声。

他一根根撑开她的手指,将自己的手和她的紧紧扣在一起,指尖使劲,几乎要比他的动作更用力。

是给予,是交付,从来不该是承受,也不必作牺牲。

天道怜悯也好,天道无情也罢,仍有越过无数苦难仍要相拥的真心。


邝露。润玉念她的名字。

你……你很特别。我们认识很久,又一同经历许多。有时我会以为,你是我用仙术变幻出来的。

情欲平复后,他说话的声音低柔又带着惘然。

可以坐拥天地的人,不代表他就能拥有幸福。幸福,很多时候,是怀想,是奢望。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会想,往后不求惊喜,可不愿再失望了。

他的怅然,化作心酸,点滴吞没了她。

苦涩涌上她心头。

他曾期盼的无妨淡薄但求长久,偏偏上苍不见怜。

润玉道,我自幼与许多福分隔一层,运气差一点,美好迟一步,有谁真心实意为我着想过。

是从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爱……也可以是好的。

倒显得我有几分可贵似的。他自嘲般轻笑一声。

邝露颤声道,殿下。

眼泪中止了她未完的话,或许原本她便无话可说。世上无一事她不肯为他做,刀山火海都可过,血与泪都愿流。何必说,不必说。

那会儿你和霄儿下凡,我心里很清楚,这不过是权宜之计。可心底,好似有另一个我在说,无论你去哪儿,我都希望你能欢喜,只要是你真正所愿。

邝露闻言一怔,又黯然落下泪来。

当初她拜别他,在宽广至无穷尽的信任之外,又何尝不是怀了决心——如果这是他真心所求,即便从今两不相见,她也可以忍受。

爱本该是彼此体谅,两厢成全。

他们少时慷慨爱人,毫无保留交付真心,九死尤未悔。各自跋涉千万余年,今时今日方相互明了,是憾事,亦有幸。

润玉的手仍在微颤,邝露思忖一会儿,悄然伸手去握。

他手背一僵,很快将转过掌心,紧贴着她的。


在润玉的怀抱中,邝露坠入一场梦。

星夜辽阔,彩虹桥畔,她与润玉相对而立。

大概是润玉同她说了一句什么话,她怅然低声应道,陛下,许多事,天道难酬勤。

流星似泪似雨,划过天际。

本座即是天道,我亦非为酬勤。他说。


醒来时,邝露见润玉已起身站在窗下。

听得动静,他回身看她,目光温柔。

恍然间,邝露只觉世事如梦,梦里梦外,往昔如烟。

昨夜本座怕是有些饮醉,昨日之日,恍如大梦一场,醒来诸事皆非。

这番话字句郑重,言之于口仿佛已经深思,润玉的声音清冷又柔和。

你曾说愿做凡人,我听了很是气恼,觉你怨我至此,宁做凡人也不愿……

邝露环膝坐在床上,对他柔柔一笑,自是陛下说得对,仙途漫漫,有许多来日可怀想。

若是凡人,一世自有一世相守。他说。

原来从前她未曾说出的话,他已明白。

润玉走近邝露,对她伸出手,笑容浅淡却和暖。

他问她,今日想必日光晴好,邝露,你可愿同我到人间看看。


邝露与润玉并肩而立,在高处向人间眺望。

旭日将升未升,明月仍旧高悬。

山下楼台云立,人影稀落,天色未明,将熄灯火摇曳,宛如闪烁星河倒注。

微风拂衣。

润玉牵过邝露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邝露没来得及告诉那个令她一见倾心的少年,他有一条无与伦比的龙尾。少年昔日的哭笑,曾经从不为她。

但他们往后仍有万千朝暮,可与意中人畅游无数人间。轻舟已过,沉疴不必追。


Fin.

人间无数系列正文完

————

其他故事 番外里再讲。其实正文和番外的写法1毛1样 判断是正文还是番外全凭个人主观(?)

这文写得10分主观 0剧情 1点毅思10匹布长。好好坏坏 感激大噶这些天的挽尊和宽容。

如果可以 恳请从第一篇看到最后的几位好心人 和我港1点感受或疑惑——想知道 我写的 和 读者能感受的 之间到底隔了几层。

给五鱼鱼1点评论8 球球!

过渡生硬的地方 批评与意见 恳请直说(具体改法由我^^)匿名请走>>>提问箱

评论(391)
热度(424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