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苏靖】一把小刀

*之前写的,本来打算作为殊琰校园AU尾声,但是想想,做人不能那么没劲,总得相信一点美好。

*之前的故事已然结束,这只是一段不成型的碎片

*仅作为背景参考>>> 《课后》 


梅长苏对着镜子,仔细在下颌骨的疤痕处涂抹修复因子凝露。镜中的影像他早已不再陌生,再过几日,连这几道疤痕也将复原得无影无踪。

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显示收到了一条微信新消息。

他划开锁屏,先不急着看新消息,而是点入一个显示有98条未读消息的群组——江左盟新闻总署。

梅长苏的手不断往下拉,眼睛扫得更快。

群里有人发红包,有人发养生资讯,有人发题目为“注意!99%的男女因睡前插□太久暴亡”的链接。

梅长苏很久前点开过类似的链接,原来是手机插电不过夜的内容。

这个江湖到底谁做主?他们真是无法无天了。

梅长苏的手指继续下滑。

“一定要抖出老萧真面目。”

“老萧好手段,十二年前出了事,还能高迁教育部。”

“夏校长不也春风得意?”

“到底林主任和萧老师……”

下一条消息被撤回了。

梅长苏摁左上角返回微信,点开新消息。

是一个昵称“少阁主”的人发来的,头像是一只鸽子。

“梅首席,你的脸最近还要过来补两针,看看还有什么可修的,我亲自来。”

梅长苏回复:“好。”

少阁主又发来一条消息:“这一次,是真的要把你推到明面上去了。我这边已经部署好了,你们也准备得很充分了吧?”

梅长苏回复:“当然。”

聊天框上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梅长苏不再去看。手机亮光一瞬而逝,像失去生命的萤火虫。

他伸手拉开书桌右边的第一个抽屉,先摸到的是一张卡片。

宝宝名称:老虎。首次就诊。主人联系方式……

这是那一天他同萧景琰送小猫去宠物医院填的资料卡,不知道为什么医院没有收回去,于是他就一直留着。他为了小猫的名字怎么填同萧景琰争得面红耳赤,最终萧景琰放弃妹妹的冠名权,让林殊大笔一挥填上老虎。

这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这些年每一天他都是数着日子过来的。

一只猫的寿命最长能有多长?老虎还喜欢吃小鱼干么?言老师还会待她好吗?

萧景琰怕是已经忘了他了罢,或者相信他已经死了。十二年的人间蒸发音讯全无,凭谁也心灰意冷再无挂牵。

梅长苏再次把手伸进抽屉,拿出一部诺基亚的老式手机。给它充电,耐心等它开机。老机子启动得很慢,等了很久才缓缓显示大手拉小手。

暗黄的荧光,让他想起了躺在手术床上时眼前的灯光。这样的床,他躺过一张又一张,如今仍靠不到岸。他昏昏沉沉在梦中醒来又睡去,梦里时常有萧景琰,他穿着宽大的白色衬衣靠在走廊上,阳光为他的剪影镀上浅金的光环,他朝他招手,说:“小殊,放学去打球吧。”

他才要伸出手,一切都消失了。

他睁开眼睛,离熟悉的自己日益遥远,最终成了一个全无旧日痕迹的陌生人。

更多的事他早已忘记,好似再没有什么舍不得。

他点开收件箱,从下往上一条条读着短信。

“小殊江湖救急!数学卷最后一题第二问你算的是多少?”

“好无聊,你在干嘛。”

“周末去打球,来不来?”

“据说下周有冷空气,记得带毛衣来学校。”

“霓凰说明天去吃必胜客,一起吧。”

“啊哈,谢谢你,高考加油,清华见!”

“考完感觉不错,你呢?”

……

“姑丈的事我听我爸说了,我去你家敲门,没有人,你去哪了?”

“急!回电!”

“我考上清华数学系了,没有见到你。”

“他们说你死了,我不信,这一辈子都不信。”

……

“小殊,我想你了。”

发送时间:2004.9.8

发送人:SN

Fin.

*所有坏辰光,总有一天都会过去。余下唯有相信,以及等待。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