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玉露】栖寒枝(三)

*香蜜 润玉x邝露

*改数字了 我脸啪啪响

 

姻缘府外,邝露遇见月下仙人。

狐狸仙笑得弯起眼睛,露出一口白牙,大侄媳妇,他张嘴便嚷。

邝露想要发笑,抿了抿唇角,同他行礼,叔父好。

初见时,狐狸仙便夸她水灵,她一向能讨他欢心。

狐狸仙神神秘秘将她拉到一旁,左右张望,同怀里掏出一段红线,同她打小报告,这个,今儿一早,大侄子特意过来一趟还给我的。

可是这红线……是我昨天给那小锦觅,啊不对,那鸟族小郡主的,哎哎小露,你可千万别怪叔父我,我真不知她竟会往大侄子身上绕。他连连解释。

邝露想了一会儿,噗嗤一笑,叔父无妨,她说。

许多年前,她也曾借醉送过他红线,被他沉下脸斥为酒后言行失当。那段红线下落不明,大概也是原样还给了狐狸仙。

我说呀,狐狸仙抓过她手腕,手指轻轻摸了摸她红绳上的小鱼,老夫也干过不少生搬硬凑乱点鸳鸯谱的勾当,可是这缘分玄乎得很,不是你的,求不得,是你的,跑不了。

他说,当年我看着你俩就般配,你钟情他这样久,大侄子就算是冰做的心也能被你捂化了。如今你们修正成果,我当真是老怀大慰。虽说现在来了个小郡主,不说小郡主根本就不是锦觅,就连大侄子和锦觅,那都是成千上万年前的纠葛啦。小露呀,好好过你俩的日子,对大侄子多些信心。

狐狸仙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邝露手背,也对你自己多些信心。

答应叔父,好不好?他凑近邝露,低声道,叔父这新到了一批珍藏画本,你听听这篇目……可好?

邝露忍俊不禁,连连道,叔父说得是,至于画本,改天儿我专门到府上向您借阅,可好?

狐狸仙道,对头,也把大侄子喊来,他开窍得迟,后天应更勤学苦练。你俩成婚也有段时日了,膝下只得一个连霄,偌大天宫如此空旷,让老夫好生寂寞呀,得多生些孩儿,让叔父以后给他们拉红线。

眼见月下仙人越跑越偏,邝露眼波一转,笑道,叔父,我听说云将仙君府上新收了一位可人儿小仙侍,不若您给她配上哪家俊秀的仙君?

狐狸仙很感兴趣,当下便忘了要邝露把润玉喊来共赏画本的事儿。

 

邝露走回至宫门外,小仙侍来报,说小郡主来访,正在殿里吃茶。

她才进门,小郡主已经欢欢喜喜地站起来迎她,笑盈盈道,天妃姐姐,你回来啦。

郡主找本宫有事?邝露也落座,端起一盏茶。

也无大事,只是想同天妃姐姐说说话。天宫虽大,新鲜好玩儿的事情很多,可能叙话的仙子贵人还是少了些,可把我闷坏了,多亏有姐姐在。

邝露并不觉与小郡主有多少可谈之事,也不认为小郡主就同她有这样多的体己话说,不过是两个人相互探探底细罢了,她心中如明镜一般。

郡主近日安好?她随口一问。

小郡主道,好,我好着呢。

只是……她眼睛幽幽一转,我有一事不解,想向天妃姐姐讨教。

郡主但说无妨,邝露说。

那天大龙……陛下同我说,见了我,就想起了他娘亲,想起了他小时候,他说这话时不见得很欢喜,我年纪这样轻,怎么就让陛下想起娘亲了呢,我要往下问,可陛下就不再往下说了。

天妃姐姐,这是怎么一回事呀?小郡主问。

邝露搁下茶盏。

许多年前的洞庭湖畔,他隐忍落下的泪,融不进她手心,却好似从她自个儿的眼眶里,生生倒流回心底,如今想来,心还会为他疼。

她平静道,陛下若是愿意说,往后自会同你讲。

小郡主思忖片刻,拈了一块杏仁酥小口嚼了,复又问道,我听说凡间男子三妻四妾是平常事,更遑论帝王家,天妃姐姐,你可会介怀陛下再纳妃?

这要看陛下自己的意思。邝露道。

小郡主灿然一笑,不知姐姐认为,陛下会钟情于怎样的女子?

窗外的日光一寸寸沉下来,大概是昴日星官下值了。

 

宫墙外,邝露往前走,远远见得润玉迎面而来。他刚议事完毕,她也方召人交代完毕宫内近期各项事务,头饰珠串沉甸甸地压着两个人,华美宫服下摆缓缓在宫砖上迤逦拖行。

天地茫茫一色,宫墙,落花,皆白如雪。

他们走向彼此,她同他见礼,他微微勾起唇角,明明是眼前人,笑容却似落在很远的地方。邝露心念一动,回首望去,宫墙极远之处,隐约可见一抹水红色的身影。恍神一刻,她的手却猝不及防地被润玉抓住了,他的声音,很低却显得很轻柔,你的手怎么这么凉,他说。

 

tbc.

————

写得太匆忙了 可能胡言乱语。这个故事真的普通 平常心随便扒2口足矣 不用浪费大家太多精力。

其他的事 多废话1、2句: 我是来做饭给自己吃的 也从来没自吹自擂说过我的姿势水平赘高 实际上我裤腰带低得很。饭不可口 不吃罢辽。很多观念问题 多港无益 无谓浪费时间。

 

 

 

评论(143)
热度(29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