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秋分

被爱是一种难得幸福 我爱猫。
之前也看到留言说 即便道别过后 爱还会在。
这对我来说是极大宽慰。

十二月田:

九月底,程入梅出了一趟很突然的差。


初秋骄阳似火,会议室里三名砖家跟烟囱一样吞云吐雾了四小时。程入梅被二手烟熏的实在受不了,借口出门透透气,顺带点燃烟枪。星火在枪斗里燃尽的那刻,程入梅产生了戒烟的念头。


会议室里依然白烟腾腾令人窒息,千斤重担压在脊背上,就像生活一样。


程入梅叹了口气,偷偷掏出信纸,给陶路田发出一信。


“我突发出差,昨晚晚霞很美。”


千里箭箭尾流光消失在34度的空气里,程入梅不知道陶路田是否会回信,但他知道被生活压迫的不止是他一人。




回到临安已经下午六点,夕阳早早坠入地平线下,散出一些白色的光。程入梅恐高不喜御剑,宁可坐在马车里堵在晚高峰的潮水中。下午落了一潮雨,气温迅速下降,清冷的空气里泛来桂花香气。


准确说是同行的同事告知他满城都是桂花味儿。程入梅鼻炎,嗅觉为常人三分之一。这会儿的桂花应该是开的很盛,盛到他沉下心细细闻,能够闻见微弱的香甜气味。桂花的味道很特别,不会有人觉得不好闻,是很讨喜的植物。


程入梅又给陶路田射去一箭,“临安桂花开了。”


这次倒是很快收到回信,陶路田说,“请给我折一只 用最好的马跑来”


陶路田写信不喜欢用标点断句,程入梅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




换季的时候总会引发一些情绪上的不适,有很多原因,比如换季的时候恰逢一些很难过去的事件,换季的时候没完没了地下雨。空气潮湿到烟草无法点燃,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到想杀人和自杀。


失眠的夜晚里,心情随着大片细胞死亡降到谷底,程入梅趁着被潮气氤氲的月色给陶路田寄信,这个时间段总能很快收到回复,临安至南蛮的距离不复遥远。


也可能这个时段睡不着的并不是程入梅一人。


聊天内容通常无趣,和生活一样无趣,比如程入梅抱怨江澄已经外出很久,他肌肤饥渴。然后程入梅想起上一次和陶路田分别的时候,两人虚虚地拥抱一下,陶路田很瘦,太瘦,瘦得程入梅不敢用力,生怕自己的八块腹肌把陶路田挤散架。


结束对话是以“晚安”互相道别,程入梅收起信纸,眼皮沉重但大脑清醒活跃,闭上眼睛的那刻他又收到陶路田的来信,千里箭扎在满是洞眼的窗框上,箭尾微颤,尾端系着信纸。




“我和你谁也帮不了谁 但我真心希望你好”




生活太难了,像潭死水一样没过头顶,再大的事投入这潭水里,也只能挣扎着冒出点气泡。程入梅知道陶路田最近过得很难,他也希望他好,永远是好的。但第一次,有收必回信的程入梅捏着信纸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他们都在等待雷砸下来。

评论
热度(25)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