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云梦双杰】觉夏(廿一)

*现代,羡澄西皮向,新闻工作者设定

>>>(二十)


魏无羡坐在诊疗床上摇晃着腿,神情就像淋了夜雨的流浪狗,蔫得不行。

医生给江澄讲述检查结果,娓娓道来,一言以蔽之,就是“病入睾丸——完大蛋。”

“不是吧,我读书还挺多,您别骗我。”魏无羡插话。

江澄制止他:“别吵,听医生的。”

而专家却就此不言了,守口如瓶如算命,生怕因此折寿,双手在键盘上疯狂蠕动,使人不由怀疑他在白大褂下电竞选手的灵魂在熊熊燃烧。

“必须马上手术……不然,哼哼。”一道精光自医生玻璃片后射出,而那个哼哼却细不可闻了,全靠想象力脑补。

魏无羡大声说:“没空!”

“我们再商量一下吧。”江澄说。

医生递来药单:“药总是要吃的,早吃早完事。”

江澄展开收费单一看,检查费加上杂七杂八的药钱,一眼望不到头,五千来块。

魏无羡也偏头过来看,两人对视一眼。


出了诊室后,护士姑娘想要带江澄和魏无羡去交费窗口,他们借尿遁躲开贴心服务,绕过交费窗口,从医院侧门溜出,途中差点误入地下车库。

车子猛地向前蹿,将肛肠专科远远抛在脑后,两人同时逃离了各自的噩梦。

魏无羡问:“现在去哪?”

江澄答了另一间公立三甲医院的名字。

魏无羡仰头惨叫一声。

他显然是明知故问了,做采访得多方取证才能有公信力,私立医院收费如何,公立医院情况又怎样,方才遭受的折磨,还得再受一遍。

江澄拐弯上桥,白日江景一片蒙蒙的灰。

他说:“这次我去,你在外边等我。”

魏无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而后哈哈大笑几声:“太子换狸猫?”

“镜头里一眼就能知道换人了。”

江澄说:“把你外套给我。”

魏无羡说:“江澄你自己说这样做傻不傻?”

他认真解释道:“你和我都知道,刚才的结果可信度很低,别担心。”

江澄说:“就是因为知道,还是害怕。”

当车在医院后停车场停稳,魏无羡在松开安全带后抓住江澄的手:“你信不信我?”

信我的话,就永远不要害怕。

永远不要担心会失去我,不要害怕那些稍纵即逝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你相信我,我也相信你,相信我们都能有机会,去触摸一点寻常的幸福。


公立医院当真是人满为“患”,连主治医师的号也被挂满,两人跑上跑下,陪着笑脸,才求得医师加号。候诊区座无虚席,大家如饥似渴盯着电子屏幕,如同宣告中六合彩名单。

他们没有座位,只得站到窗边,各自看手机,出来半日,都有些工作要处理。江澄三次删除输入框里的“妈的”改成收到,又亲眼见到魏无羡故意忽略王灵娇电话两回后终于接起。

就诊排队几乎形同虚设,时不时有人捏着新鲜出炉检查结果冲入诊室,一张布帘,数不清的透视眼。

“出去出去出去,按号来按号来。”在等待中他们目睹人潮如水流聚散,而他们就是敲进舟上木板的两颗钉。

终于在快将近中午一点时,魏无羡捏着写着未见明显异常的病历单走出。医生怕他两手空空失望,加开两盒清热祛湿茶,药费三十来块。


“肚子好饿,打算请我吃什么?恐怕你下面给我吃都不能弥补我的精神肉体损失。”魏无羡长舒一口气,在太阳底下伸了个懒腰。

江澄将病历单上的字细细看了一遍,面无表情地叠好放进包里。

“回台吃饭盒吧,下午还要剪片,你的娇姐不是还要找你共商国是?”他敲碎了魏无羡的好梦。

魏无羡扁着嘴钻进车里。

“我从来都是相信你的。”

车里很安静,江澄的话说得很轻,可他们都听到了。


江澄交完片是傍晚四点十五。他觉得肚饿时,才想起那个只吃了一半的盒饭,还剩了四分一肉饼,咸蛋黄只戳了一点点,被他无心弃置在办公桌,当时他写完稿急着去约人配音,跑上八楼又直接下二楼机房。

机房依旧人来人往,都是熟面孔,自己栏目的却少,人都去哪儿了?大概是奋战在家居风水第一线吧。

他接了个电话,又看了看时间,想了一会儿,跑上五楼找魏无羡。

魏无羡正埋头敲键盘,见江澄来,文档来不及关。江澄瞧见审阅模式右栏有字:“此处让聂老二假装裤子裂裆后由A小咖为他递上超人内裤外穿。”

“这什么?”

“我在改真人秀剧本,聂怀桑体恤旧情,省亲大观园。”

江澄嘴角抽搐:“当真是雪中送炭了。”

“找我干嘛?”魏无羡按下保存键。

“我今天还有一条题,想回Y中拍,你要不要一起去?”


tbc.

>>>(廿二)

————

 @十二月田  发自内心爱猫!我猫扬言注销账号惹 大家快点阻止她!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