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佳乐和喜喜

今天是我和大猫的见面一周年,本来想写一个故事,或是又故弄玄虚,将我们的相处塞进陶路田和程入梅的系列故事里去。

突然又觉得没必要,一是脱下全部矫饰显得真诚,二是我只有这么一点点摸鱼的时间。

跟故事里写的一样,我们的确在乐乎认识,掐指一算也有两年了。

认识的契机是一同在女神文下跪舔,彼此眼熟,后来各自又写了一点故事,没有什么商业互吹的事情发生(绝不会比现在我们的互相吹捧更夸张)。当然,她写的故事的确是很漂亮的,尤其是现代文,带着一点我们那个年代(???)青春熏陶的气息。

屈指可数的私信里,大多是讨论女神们最新动态的闲聊,也没有很多关于西皮的事。

就这样保持着不咸不淡的一两句联系,很偶尔一回,她将女神在某社交平台上的最新账号告诉了我。我火速关注,并且也发现了她的账号。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同时知道了彼此的账号,一句话也不吭,都幻想自己是个了不起的侦探。

大半年后。我用一篇文去参一个AB的本,发了试阅出来,她不过一两句挽尊,我就特别傻地毛遂自荐请她阅读全文,即便她一般吃的是BA。

我将文档制成图片,通过社交平台的私信发给她。图片被压缩,实际上很难把字看清。于是,她就把一个特别严肃看起来不是用于工作就是出国留学申请的邮箱告诉了我。

私信、邮箱,就是这些来往。我们的相处有着老派的复古浪漫。一段友谊,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来积累,来很慢,感受到的珍贵通通留下来。

翻了一下残留在那个社交平台上的私信,我们的第一次对话,除了互相倾诉彼此对其他女神的爱慕之余,第一个比较系统的话题就是工科和文科的不同培养模式(???)。这个话题是有点儿奇怪的,但胡说八道的时候也不觉得有没话找话的尴尬。

这样坚持了好一会儿,在社交平台上的消息总不能及时收到,这才换了更进一步的私人联络方式。

关系并不建立对什么人事的狂热上,因此也就无所谓激情的消逝。

我和她的名字放在一起,比寻常的平安喜乐要更好听一些。

2017年3月28日,大猫到我所在的城市看我(还是为了吃???原因不作深究),这是认识以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希望未来仍有许多年。

 @海老猫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