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一晴方觉夏深

觉夏写于17年夏 捉住19年夏天的尾巴写完。没有为任何故事作后记再阐释的习惯 仍不打算为此破例。

讲1、有关这个故事的我自己的生活。

觉夏源于亲友大猫给我发的一条消息——“这个园子会永远是夏天”。故事与文字像水一样漫无目的地流 都是有关夏季的地久天长。

17年 我从象牙塔初探头 蒙面生活一阵灰。熟悉我的朋友们 不难在文里读到一些情绪起伏。那些无聊的鸡毛蒜皮 有我拼了命希望自己去相信的东西。觉夏比起我的作品 像是一个朋友。

这个故事有很多生活现实缩影 琐碎不堪。当然从未在文里写过我自己的生活 我本人既无多少传播学素养 也未曾从事新闻行业。但生活作为庞然大物 压迫性对人类而言都相当。灰扑扑的日子一天天地过 有没有问过自己 什么是光。

没意思的流水账 我相信这对999/1000的人来说 都是无聊透顶。如果我不是“我” 可能也很难进入这样的Key 并且为之产生多少快感。有很多从文学性考虑处理不妥当的地方 都知道。对1个作者来说 本不该如此放纵 如果养成习惯 对创作能力而言肯定是损伤。但对这个故事 希望能包容我任性1回。

谢谢陪伴这个故事1路顺水而下的可爱人们 夏天的故事 就让它长驻夏天。他们会1直幸福 也希望看到这些字的你 1切都好。

——

1些没写明的彩蛋:

魏无羡的平台会有整顿期 他很乐观 随时打算东山再起。

江澄被团队工作制搞得一头烟 一边骂人一边做到频道副总监。

金光瑶和蓝涣是合作伙伴 略微有点另1种伙伴的心 都没讲出来。

金光瑶事业波折由聂怀桑主导。

薛洋和晓星尘会发展1、奇妙故事。

J市园子原型是扬州个园。

评论(3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