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见字如晤

有几个很要好的姐妹 从十七八岁开始 无论去哪里玩 只要有一口气 一秒钟 都会给对方写明信片。这些年下来 攒了好多好多各个国家各个城市的明信片 厚厚一叠。

我对字的温度与邮戳的意义 总有莫名执念。尽管那些旅行中匆忙的只字片语 都在提笔后第二秒被尽数遗忘。但这些不发达的缓慢温存 仍然无比珍贵 可供来日再作怀想。

研究生毕业的暑假 我去成都玩。彼时有位友人即将去国念书 无甚作纪念。我到他本科所在校区骑车闲逛 车技太菜 路人侧目 东倒西歪骑到邮局 将明信片寄回他研究生的宿舍。 此后他在异国给我发来图片 两个学校的邮戳整整齐齐。

毕业游的时候 我们在敦煌和张掖一起寄出过明信片 十来个人签上名字 写篆书 签花体 打打闹闹 嬉皮笑脸 有很多趣味。人生中无数个高光时刻 寄往将来留驻此刻的笔迹 似不褪色的记忆纹身。

一场相逢 一段缘分。冥冥中有许多不必道破两心知的浪漫 浪漫的故事太多了 关于想念与牵挂的话 飞过来又飞过去 随时可能查无此人与此件 落在纸面上 也不过轻飘飘一句 很感谢我们能相识 和 这一刻我有在想你。

评论(11)
热度(64)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