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1个蕉流-01

>>>提问箱

情感互动的朋友们 请收下我非常非常真诚的祝福和感谢!

以下是一些回答:


电影

喜欢悬疑 希区柯克是赘爱。

最近看了是枝裕和的《步履不停》 有许许多多的生活场景 波澜不惊 悲哀和喜悦都细碎。


闯作的时间

晚上会比早上好。念书的时候可以随时 射会人后只能抓一点空闲时间。但我对待闯作有点苦行态度 倒不是苦吟 只能说可以凭一点责任感 强迫心态 像任务去对待——职业病的1种体现吧。


专业

这曾经是最让我害怕的问题 每次遇到 含糊其辞 难以启齿。

但已经碧叶 没什么好隐瞒。

读文学。


G文

我很想写一点有灵魂的东西。但如果不能在截稿前有构思 只能拿出苦行态度……


伏笔和大纲

不会专门列出伏笔 有时会融在大纲里。更多时候是种子自己埋下 后边的行文自己开花结果 伏笔也是会流动的。


迷茫不知所措无能为力的时候,会做什么来排遣

让人无奈的事,总有源头。如果这件事还有努力的余地,首先得直面,找到着力的方向,哪怕有一丁点改善/进步/获得成就感的可能,即使是“我在努力”的心理反馈 都会有助无力感的减退。如果是不可挽救无可避免的事,只能调节自己的认知,将情况纳入可接受的范围——转移注意力、培养新爱好或许都有一点零星作用。

我的话……会选择聚会、阅读、看电影、健身、闯作以及抄佛经。不一定上升到信仰层面,但精神力量是无比强大的。烟酒可以瞬间麻醉一下,劲过了还是痛苦。

如果长期维持情绪消沉低落状态,可以考虑就医。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