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云梦双杰】觉夏(十六)

*现代,羡澄西皮向,新闻工作者设定
*全文见合集TXT

>>>(十五)

今晚家里没有鱼丸,也没有粗面。江澄翻了翻冰箱,往客厅喊了一句餐旦面你要不要吃,辣酱自己加。

八罐辣酱开封在一年之前,早已被江澄通通丢掉,意思意思买回五罐新的。他用小锅煮开水,又架起平底锅放油煎午餐肉。

魏无羡踢着鞋走来,靠着冰箱看江澄忙活。

肉贴在锅底,溅着热油滋一声响,隐约有香味飘出。

江澄轻轻动了动铲子,回视魏无羡炯炯目光,“你不饿?还是想吃外卖?我之前看到美团上有家店叫汉口人家……”

魏无羡走近,从背后环着江澄的腰,下巴搁在江澄肩头。

“我饿啊。”他眨眨眼睛,说话腔调带了一点撒娇的稚气。

孩子气的男生有小猫般的眼神。

江澄走神,不慎被溅起的热油星扎了一下手背,刺痛骤然袭来,酥酥痒痒。

他掰开魏无羡环腰的手,教训道:“饿就不要闹。”

魏无羡顺从松手,转身走开。

江澄后背一空,方才身体贴近的炽热,此刻才逐渐挥散出来,似被小火细细烤烘。

水开了,白泡咕噜咕噜往上蹿,在江澄要把盖子提溜起来的一瞬,魏无羡走过来,一只手伸来啪一声关了火。

他们靠得很近,能闻到彼此身上相同的沐浴露气味。干净衣服洗后的清香混合晾晒时的正午日光,鼻尖已能嗅到余温。

午餐肉没来得及翻面,粘在锅底。

江澄瞪魏无羡:“我这做面呢。”

魏无羡碰了碰江澄的脸,指尖像鱼一般游,好似在随心写字。

他说:“不如做点别的?”

江澄自己关掉平底锅的火。

他接吻时总喜欢先闭上眼睛再轻轻凑过去寻找嘴唇,垂下睫毛,生涩天真似初次追风逐月,历经情事多少回,动情投入总是认真诚恳。

想念是卡在喉头的一缕棉絮,说不出,放不下。一个人固然很好,当怀抱重新变得温热具体可感,方知有人可爱并非有罪。

江澄半靠在餐桌同魏无羡接吻,这个吻温柔又安静,好似可以如此度过一生,许多事不急着在一夜做完。


***(全文见合集TXT)


他们的确在一起很久了,开始时一个人说我喜欢你,一个人说我知道。关于爱,从未有一个人言之于口,从前是不敢,害怕像那只削好的雪亮苹果,暴露在空气中便要氧化泛黄,而后是不必。交往数年,他们首次直面这个事实,戏谑却又真切。

爱……是好的,仿佛有了它,就能所向披靡,有勇气携手对抗世上所有的冷酷,淌过无数条疲惫的暗涌,变得温暖,变得柔软,不觉孤单。


最后他们没有看完《迷魂记》,魏无羡倒是吃完了一碗餐旦面,虽然午餐肉有点焦黑发硬。

他们静静相拥躺在床上,魏无羡缓缓抽开了垫在江澄颈下的手,江澄知道这是魏无羡快要入睡的表现,魏无羡从来清楚在床上有太多身体接触反而会让江澄失眠。

“你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江澄小声问,他听得魏无羡呼吸均匀,以为魏无羡已经睡着。

魏无羡迷迷糊糊地答:“回来了就不走了。”

江澄反应过来,堆在客厅被他狠踹一脚的那个快递大箱子,大概就是魏无羡收拾回来的行李。

他的小指小心翼翼地贴近魏无羡的小指,轻轻唤了声:“阿婴。”

“唔?”魏无羡的反应朦胧似无意识。

原来不是一场梦。

多么好。


tbc

>>>(十七

————

 @十二月田 我爱猫 我爱爸爸 没有美猫我能卡到下世纪。

这种夕阳红婴儿车……见笑了。


评论(54)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雩 | Powered by LOFTER